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Cindy Hung

軟弱的人才需要心理諮商?

很多個案跟我說,決定來心理治療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掙扎的過程

他們擔心和害怕被視爲“軟弱”或是“沒朋友”的人

當他們跟朋友或是父母提出想要去看心理治療時,常有回應像是:


去睡個覺就好了

你就是水喝不夠多

你這樣別人會覺得我們是失敗的父母

你就是沒朋友才需要付錢請別人聽你說話


我們的社會風氣讓心理治療變得很負面

但是我們的心跟身體一樣都會生病

身體生病看醫生很正常,心生病看醫生或治療師/諮商師一樣也很正常

我總是跟個案說我把治療師看作GPS

在去不熟悉的地方時,有GPS的幫忙會讓我們比較快速的到達我們想去的地方

有GPS我們還是會轉錯彎,還是可以決定在GPS說要右轉的時候偏偏要直走

GPS可以給我們很多建議讓我們成功抵達目的地

沒有GPS不代表我們就到不了了,只是可能會多一點不確定性


我們在人生的新篇章,或是有新的挑戰或壓力的時候

有個人可以陪我們走過這段慌亂緊張的旅程,會讓路途感覺快一點和更有目的一點

每個人都可以因為心理治療而變得更好


  • 治療師幫助我們更好得去處理和面對生活中的壓力

  • 治療師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幫助我們了解事情的原貌,讓我們可以更快速的找到解決辦法

  • 治療師可以幫助我們實踐和練習那些我們知道但是還沒有付諸行動的概念,例如:變得更愛自己一點



我也有自己的治療師,我的同事們大部分也有治療師

當我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時候才有能力把愛分給更多的人





我是一位心理治療師

目前在尤金,奧勒,美國

我提供英文和中文心理治療

目前我只接受需要中文心理治療的新個案


我無法在網站提供私人治療

但是歡迎寫信告訴我你的故事









“當我們試著去探索和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許多事情似乎變得輕鬆一點,

好像也就不那麼可怕了”

When we talk about our feelings, they become less overwhelming, less upsetting, and less scary. -Fred Rogers


4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